•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榜样为示范,用典型来引路——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3-11-07 08:34 周庆宏    (点击: )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扩大国家奖学金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引导学生发扬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4日晚组织2012—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北校区为2013级新生举办巡回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肖龙同学,大一两个学期高数成绩均为满分。在交流会上,他首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指出高中学习方法与大学学习方法的不同,要把握住大一,大一是从高中过渡到大学的阶段,是奠定大学学习基础的阶段,大一新生需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的步骤。随后介绍了自己的高数学习方法,要勤思考,善于思考,多做练习;狠抓基础,循序渐进;多归类总结。

工业设计2012级1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晓文同学对本专业有着独到的认识,她认为工业设计的发展依赖于市场经济发展与制造业发展,因此该专业的同学不但需熟悉本专业的生产工艺及材料应用,了解本学科的前沿发展,扎实艺术造型基础,还需提高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方面的能力,平常需多看、多动手、多实践、多思考,拓宽知识面,增强动手能力,提高自身素养。其他几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经验。

在自由交流环节,新生们积极地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获奖同学也不遗余力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交流会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场交流会中获得了许多有用的学习方法,要将这些榜样事迹与学习心得分享给更多同学,今后将以学长为榜样,好好学习,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