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践调研 回访交流——机械工程学院赴佳通轮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与就业回访
2013-07-18 16:49 程高新    (点击: )

    7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的佳通轮胎研发中心,开展了座谈交流、参观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并进行了就业回访。

    校友报告——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

    2005年毕业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现任全钢与斜交开发部开发二处副处长的刘飞,从自身的实际工作出发,用PPT展示的形式给同学们介绍了轮胎的开发流程,同学们就其中与专业相关的部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校友们回忆了在母校愉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分享了如何以学立业、坚持目标信念、树立自信、在工作岗位提升能力等经验。他们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宝贵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业文化课,为将来工作储备坚实的基础知识。

                

    互动交流——为学生答疑释惑

    人力资源部门曹经理首先介绍了佳通公司的概况,并结合公司招聘中的典型实例,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应聘、就业、职场等相关问题。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注重知识和能力的积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就业方向;在进入工作岗位后,将公司的发展战略与自己的职场目标紧密衔接起来,最大限度地创造自我积极性,克服浮躁心理,由此快速融入工作。

               

    就业回访——促进就业服务

    为进一步掌握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后的情况,拓展就业市场,此行还完成了就业回访。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健全的就业工作机制、规范的就业管理、有力的就业市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用人单位对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生评价》中对我校毕业生的理论知识的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等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等级。人事部门负责人填写了《2014年毕业生需求意向表》,确定了2014年在我校的本科生和硕士生需求计划。校友们填写了《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价表》,对在校学习时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教师教学责任心、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等给予了满意的评价,并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的建议。

               

    参观实习———了解企业文化

    同学们参观了全钢开发部、半钢开发部、车辆动力工程部、配方与材料部、先进技术研究部等研发部门,通过与企业员工的交流,大家了解了“诚信、专业、共济、奋进”的佳通精神。敬业乐业、严谨负责、全心承诺是其精神的具体演绎,“全员参与追求零缺陷,让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有效地在各部门贯彻执行,企业以稳定的品质赢得了顾客的信赖,因此轮胎销售额自2001年起至今一直名列我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