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在肥西县官亭镇开展多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3-07-17 22:02 于凤超    (点击: )
    7月15日至7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团队一行15人,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肥西县官亭镇,团队在社区、街道、学校等地开展了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并建立一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团队首先来到了官亭镇焦婆社区居委会,受到了社区蒋玉清、李莹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社区蒋玉清书记介绍了社区的整体概况,并重点对社区在环境治理、道路整修、农村合作医疗与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团队队员就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与各位领导进行了认真交流。随后队员为社区捐助了有关农技方面的书籍,双方举行了“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座谈结束后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队员参观了了社区的文化书屋。

               

               

               

    7月16日团队首先来到了焦婆学校小学部与小学生共同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并为他们送去了相关图书和文具。随后在社区的街道搭台开展了“十八大、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主要以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形式展开,重点宣传了十八大有关文件的精神、中国梦的含义、家庭的“小梦”与国家的“大梦”之间的关系等内容。

               

               

    一系列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队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活动的开展他们既了解了农村的实际情况,也深刻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在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使他们明确了今后学习奋斗的目标,为他们今后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