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精神——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舒城行
2013-07-17 14:39     (点击: )

    7月15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及其他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舒城县,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精神,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追随伟人足迹,弘扬红色精神

    1958年9月16日,伟大领袖毛主席亲临舒城县舒茶镇视察,并发出“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号召,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于2009年9月16日正式开馆并对外开放。当年毛主席脚下的山坡也被开辟为九一六茶园。如今,该馆已成为舒城县重要的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社会实践团队一行详细听取了讲解员有关的介绍,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实物后,对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行了追忆,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工作,争当大学生先锋,在创先争优活动和新农村建设中作出贡献。

    红色记忆,缅怀先烈

    1938年2月,奉党中央指示,红二十八军和豫南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第四支队,在司令员高敬亭的率领下,东进抗日。为缅怀纪念新四军四支队全体将士的丰功伟绩和高敬亭将军的传奇人生,弘扬革命精神,重修后的四支队司令部旧址韦家大屋正式命名为“新四军四支队革命纪念馆”,并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四军四支队战史陈列馆”和“新四军皖西革命纪念馆”, 让社会实践团一行的老师和同学不仅重温了当年革命情怀,更多是接受了一次真实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通过这次“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对红色精神也有了更深更全更透彻的理解。怀揣着对历史的敬重和革命先烈的景仰,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志愿者们认识到自己肩负着新的使命,不能忘记革命历史,永远热爱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