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又一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挂牌
2013-07-17 13:57 樊鑫    (点击: )

    7月1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举行了“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安徽瑞田机械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党委副书记徐育军、相关专业课教师、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舒城县有关领导以及安徽瑞田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深入企业,参观学习
    安徽瑞田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来自浙江的年轻优秀企业家林勇先生在安徽舒城创办的一家专业生产空压机的大型企业,是安徽空压机行业的龙头、全国空压机行业后起之秀、中国空压机产品最佳供货厂家和出口基地,是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在公司董事长林勇先生及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生产现场。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在校实习期间接触过的数控车床等产生极大的兴趣,随行的学院李毅华老师则不失契机地为志愿者们介绍起车床及工件加工的工作原理和生产过程。


    校企合作,基地挂牌
    上午10点,“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林勇董事长对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也对林勇先生的欢迎表示感谢,指出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大学生能力的锻炼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随后与瑞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勇先生一起为基地挂牌揭牌,宣布安徽理工大学又一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正式成立。


    座谈交流,深入互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社会实践团队与瑞田机械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双方展开了深入互动和交流。公司党委书记郭世明就企业自身发展做简要汇报,学院张安宁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情况,与会双方在校企合作等问题达成共识并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发展表达了期望。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学习和生产实际相结合才是人才培养的最终目的,通过对工业园基地的参观考察,第一次切身深入到生产现场,进一步深化了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