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技下乡,引领梦想---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小岗村
2013-07-10 10:10 郭莉    (点击: )

7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科技支农服务团来到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小岗学校,宣讲科普知识,并为这里的学生们带来了机器人表演。

当四旋翼飞行器机器人从飞行场地划过,伴随喷着彩色的烟,这让小岗学校的孩子们大开眼界,现场立刻欢声雷动,拍手叫好。

飞行结束后,志愿者还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了飞行器的构造和飞行原理。智能机器人是多种高新技术的集成体,它融合了机械、电子、传感器、计算机硬件、软件、人工智能等许多学科的知识,涉及当今许多前沿领域的技术。

志愿者们还带来了跳舞机器人,机器人那婀娜的舞姿,形态多样的变幻舞姿,引得孩子们目不转睛。

小岗学校张校长说:“机器人是一个生命力强、学科交叉性强的研究领域,它需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投身这个领域。飞行器表演给了孩子们很多神奇的遐想,给孩子们上了科技科普真实第一课,能让孩子们有了科技启蒙意识,将来像你们大学生一样成为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