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文: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2-12-07 15:26 王开松    (点击: )

11月29日至12月3日,第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经过现场作品展示、选手答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Morning Dew团队的数字表现作品《倔强的鸡蛋》(指导老师:王开松、陈国凡)获得二等奖。该团队的数字表现作品《矿山猴车》在安徽省赛区的选拔赛中获得赛区特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性赛事。该赛事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工业与信息化部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中国图学学会等部门共同联合主办。大赛以“推动3D技术普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题,分学生组、职业组两个组别,工业工程、数字表现、数字建筑BIM等七个方向进行比赛,每年一届,是普及3D技术、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创新实践和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