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文:校教学督导组到机械工程学院反馈听课意见
2012-12-07 15:24 苏皖    (点击: )

12月6日下午,校教学督导组6位专家对近期在机械工程学院听课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群红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副院长张新、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到会听取督导组专家意见。

督导组专家对被听课教师进行逐一点评,对课件质量、授课内容与方法、板书情况、课堂纪律与气氛、师生互动与交流、学生出勤率等情况进行详细反馈。专家一致认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工作一直做的比较好,教师责任感强,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内容熟练,学生出勤率高。特别是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多媒体和板书结合,课件的制作与内容组织有所提高。同时敢于对课堂进行管理,通过提问来提高课堂秩序,利用生活语言来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专家们还坦诚地指出了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勉励青年教师明确教学目标,认真思考每堂课“讲什么?为什么讲?怎么讲?”,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刘群红就校教学督导组在机械工程学院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师的教学态度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也要求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张安宁对校教学督导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以这次教学反馈会为契机,对督导组专家们的意见进行认真分析,好的要长期保持,对问题要想办法、想措施,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