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2022-08-26 19:38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依托安徽理工大学,是安徽理工大学服务安徽、助力全国煤炭行业发展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紧密围绕国家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开展矿山智能装备领域重大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为推动矿山智能装备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工作条件,吸引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开展高层次理论与技术创新,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特设立本开放研究基金。

    一、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及主要支持方向

    重点实验室围绕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方面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结合安徽省地方经济特色及依托单位的学科优势,重点支持的研究领域如下:

    1. 煤矿智能巡检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

    2. 磁力传动技术在煤矿运输设备中的应用研究;

    3. 太赫兹煤矸高效分选技术;

    4. 掘锚支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

    5. 高压水射流技术及应用研究;

    6. 矿山装备智能制造技术。

    二、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条件及要求

    1.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将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重要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重点实验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终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项目申请者应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科技成果突出,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项目负责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项目负责人的研究方向应与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一致,且与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有合作基础,课题立项后应在计划任务书中明确合作研究计划。

    3.申请者原则上应根据重点实验室上述主要开放基金支持方向,以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为属性申报开放基金项目。

    4.课题必须设置明确的成果目标(论文、专著、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具体要求为:1)课题结题要求以“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名义在SCI检索源期刊(JA)发表与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项目发表2篇SCI收录论文,或发表1篇SCI收录论文且授权1项国际/国家发明专利,论文必须以安徽理工大学作为第一署名单位);2)专著、专利、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软件著作权可与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联合完成(成果合计总数不少于2项),专著须标注“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专利须以安徽理工大学为共同专利权人。

    5.项目立项后先按课题经费全额拨付至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管理费最多不超过课题经费总额的5%;全部经费均为直接经费,不得提取绩效;如未能按期完成预期成果,须退回已拨付的研究经费。

    6.开放基金课题资助经费为3-6万元/项,执行期为2年。

    7.开放基金申请者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中级职称加两个正高级职称推荐,具有一定研究经历和相关研究基础;研究项目具有创新型、开拓性及应用前景,鼓励开展前沿和交叉学科方面的研究。

    8.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论文、获奖和专利等研究成果由实验室、研究者本人及其所在单位共享,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为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即:

    中文:安徽理工大学 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英文:Anhui Key Laboratory of Mine Intelligent Equipment and Technology, Anhui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9.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课题申请书,并发送至实验室联系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申报人姓名+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邮件发送截止日期为 2022年9月15日。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原件,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一级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9月15日前寄至重点实验室。

    10.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联系,并参照《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联系电话:13855409197

    实验室E-mail:austsys@126.com

    申请书邮寄收件人:王鹏彧 邮编:232001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泰丰大街168号安徽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A504

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